妙用食盐 好处多多

2008-04-07 00:00:00 来源:

  食盐是我们饮食中的主要调味品,如家庭里把它当作药品,巧于治病的话也很有效果,现简介如下:
  1、咽喉炎:用淡盐水含漱咽部,起消炎止痛作用。
  2、伤风感冒,鼻塞:用湿盐水仔细擦鼻孔坚持数天即愈。
  3、沙眼结膜炎:清晨用淡盐水洗眼,明目。
  4、冻疮:用茄根加盐水煮,水洗,可治好。
  5、脚汗:在温水中加20克茶叶和少量盐,把脚浸泡水中反复搓洗5一10分钟,脚汗即可消除。
  6、消肿去毒:被蜂、蝎、娱蛤叮咬后,立即用浓盐水洗患处,可消肿去毒。
  7、虫咬止痒:被蚊子、跳蚤叮咬后,立即用盐搓患处,可止痒。
  8、烫伤:轻微烫伤时,用淡盐水轻轻涂灼伤处,可消炎止痛。
  9、耳鸣:将盐炒熟,装入布袋中,以耳枕之,袋凉则换,坚持数次即可愈。
  10、皮肤发炎,搔痒:用盐水洗、涂搽可止痒。
  11、小腹止痛:吃西瓜后,即感小腹痛,含化,咽下少许盐,可片刻消痛。
  12、小便不通:受寒引起腹痛或急性膀脆逼尿肌麻痹,造成小便不通,将盐炒熟后放在布袋里热敷腹部,即有功效。
  13、药引:服用补心、补脾药物时,以炒盐为引可得高疗效,服用补肾药物时,用盐水送服易吸收。
  14、热敷:患腹泻肛门不适时,取盐适量炒热后,用布包好,放在腹部,顿觉舒适。
  15、胃痛:受寒胃痛时,可将粗盐Ikg炒热后,用布包成2包,反复热敷寒处,止有效果好。
  16、急性胃肠炎:该病导致呕吐,腹泻时,饮食中可适量地加一些盐,有利于调节体液,保护胃肠血管。
  17、非典型肺炎:用淡盐水漱口、洗手洗脸,有预防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